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马云刘嘉玲被卷入豪宅传闻 这个操作有点迷 - 凤凰网房产越南
近日网传马云在上海外滩的融创旗下顶级项目买房,“融创中国孙宏斌全程陪同,还信誓旦旦地表示马云最后买了一套631平米的房子,花了8549万”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VIE.ihouse.ifeng.com/news/2019_10_30-52387872_0.shtml

马云刘嘉玲被卷入豪宅传闻 这个操作有点迷

127 地产情报站
2019-10-30 08:31

近日网传马云在上海外滩的融创旗下顶级项目买房,“融创中国孙宏斌全程陪同,还信誓旦旦地表示马云最后买了一套631平米的房子,花了8549万”。传闻有鼻子有眼,甚至还附上了照片,照片中的马云穿着一件灰色休闲外套,戴一顶棒球帽,很是随意,就像在闲逛,买豪宅犹如菜市场买菜。

不过阿里集团市场公关委员会主席王帅很快出来辟谣,说自己问了马云买房的事,马云予以否认。王帅还附上了和马云的合影,照片中的马云又是一件蓝色T恤。

接着融创也发布声明表示:马云先生未在融创外滩壹号院购买商品房,网络所传马云先生的照片、视频均不在此项目。同时,融创表示对于散发不实消息的个人和机构,将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看来又是个乌龙事件!

虽然这次买房是子虚乌有,不过马云确实老是传出拥有豪宅,其中网传最贵的一套苏州豪宅价值10.66亿元人民币——10个小目标啊。不仅刷新了中国最贵豪宅纪录,就是在全球豪宅交易史上也属罕见!

据了解,网传的豪宅位于位于苏州城市中心金鸡湖、独墅湖。“双湖”湖心岛屿之上,由国匠“香山帮”以仿照苏州园林的方式建造,名曰”桃花源“。经常是云雾环绕,犹如人间仙境。看着也挺符合马云的性格,因为酷爱武侠小说的马云就自比金庸笔下的“风清扬”。

据了解,该豪宅占地约6731.37平方米,拥有32个朝南卧室,32个浴室,还有2000平方米的前后双庭院,被誉为微缩中国五千年文明的“东方国宝”!简直就是壕无人性,帝王般的豪宅。

大宅亭台楼阁,一砖一瓦。一步一景,处处透着考究,极具中国古典园林的视觉冲击力。就连中国收藏界第一人、一向以眼光苛刻著称的马未都先生,来到豪宅都连连赞叹:“人间仙境,不过如此!”

不过,这样的豪宅与马云以前的乡村老师人设显然不搭,后来又出来辟谣了。

马云低调表示,天天有这样豪宅、豪车说是我的,看多了我自己都快信啦……拜托这些“资产”背后的策划公司也能真给我一些啊?就近捐赠给敬老院吧,麻烦当地民政部门去收一下房。

还有机场里“我的书”,网上“我的话”……目前我不仅“名下”资产无数,而且“著作等身”……这几年我还突然多了“风水大师”“策划师”“私人助理”,辛苦了你们,我同样决定:自今日起,每个月32号发工资,星期八休息。

《2019胡润百富榜》显示,马云今年以2750亿财富第三次成为中国首富。以马云的身家,买这种天价豪宅其实毫不费力,这一点他是无法否认的。

传出豪宅新闻的不止是马云。近日有消息传出刘嘉玲欲出售上海陆家嘴“汤臣一品”,瞬间引发网友广泛关注。

据称,刘嘉玲将其在上海汤臣一品的一套面积1200平方米顶楼复式挂牌出售,售价是4.6亿元,加送花园游泳池、停车位。

传闻称,刘嘉玲花3.88亿元买进这套房子,当初花了2000万元装修费,随着市场价格攀升,她决定卖房套现。据说房子长这样:

这还不是最大的新闻,最令人咋舌的是,传闻称看刘嘉玲这套房要先交100万诚意金,或者提供5000万资产证明。新闻一下子就引起了轩然大波。

面对网上沸沸扬扬的传闻刘嘉玲本人终于发声了!

网友们也纷纷留言,表示自己差点儿就信了。

传言之所以说得逼真,也是有一定原因的。例如很多人关心企业和名人投资房产的动向,是想推测行业的趋势和走向。而上海房子那么多,为什么“汤臣一品”的房子引起大量舆论关注呢?因为“汤臣一品”在上海滩简直就是神话一般的存在。

15年来,被誉为上海豪宅代言的汤臣一品,从单价13万元跃升到单价30万元,今天站长就来扒一扒这个神秘豪宅的背景。

开发汤臣一品的公司,实际叫做汤臣集团有限公司,由汤君年在上世纪八十年代初在我国台湾地区开始房地产开发。1990年代,上海浦东还是大片的农田和芦苇,是难以入眼的偏僻之地。传闻,汤君年来到上海看到这片黄浦江边上的地却是喜出望外,成为浦东新区的掘金者。

20世纪90年代初,汤臣集团率先进入浦东,围绕以豪宅等高档物业为主的战略,在浦东建立了一系列配套设施:第一个五星级酒店——锦江汤臣洲际大酒店;第一个涉外的高档商务中心——汤臣商务中心;第一个五星级涉外写字楼——汤臣金融大厦;第一个市区中心地段的高尔夫球场——汤臣国际高尔夫球场。几年下来,汤臣集团在上海的投资金额超过16亿美元,建设项目达20个,而汤君年也被当时的媒体誉为“浦东开发第一人”。

汤臣一品就是在那个时候诞生的,金光闪闪的汤臣一品矗立在黄浦江畔,成为上海豪宅的标杆之一。后来只要去了上海的人,几乎都会去黄浦江边一游,趁着落日的余晖再望一眼那惹人羡慕的“汤臣金”。

据了解,项目之所以叫一品,是因为“一品”头衔预示着楼盘的阶层和高贵。在项目设计和用材上,更是独具匠心,誓出传世名品。

虽然项目颜值很高,金闪闪的。但一看近年业绩,其实并不是那样金光闪烁,更像是九品的项目业绩。根据2019年半年报披露,汤臣集团今年上半年股东应占除税后综合溢利为5997万港元,较去年同期大跌73.16%;除合约负债外,负债总额约为81.55亿港元。

不过从历史单看汤臣一品的价格增长,还是蛮高的。2005年,汤臣一品问世,挂牌均价为每平方米11万元至12万元,这一价格在上海豪宅界无出其右。由于单价高、总价高,汤臣一品在2005年首次公开销售10个月之后,才终于打破了销售零记录。据当时的媒体报道称,一套位于33层楼、面积为979.31平方米的复式房型签约出让,该房源总价高达1.3亿元。

从2006年8月份以来,汤臣一品陆续开始成交,但是成交情况并不理想。汤臣集团发布的2006年报显示,由于“汤臣一品”销售不顺,集团业绩一落千丈,亏损5551万港元。2016年之后,汤臣一品每年保持着几套的成交速度,甚至有些年份,比如2012年,更是零成交。在此期间,汤臣一品历经了上海房地产市场的多轮调控,成交虽然断断续续,但是单价随着上海一路攀升的房价不断高升。

2015年,汤臣一品的单价已经卖到了26万元,如今汤臣一品的单价也在27万元以上。相比彼时不足5000元/平方米的楼面价,这样近30万元的销售单价是汤臣一品在历经15年市场浮沉后的市场价值。

截至目前,汤臣一品仍处于在售状态,上海网上房地产最新数据显示,181套住宅中,已售住宅99套,占总套数的54%。看来上海的豪宅并不好卖,如果不是最低价时置业抢购,现在置业很难大赚出手。

回到网传的看房要交100万诚意金,汤臣一品进行了辟谣:假的。

在此站长提醒大家,不要相信什么购房内部名额、看房诚意金,或者什么花钱捡漏的事情,社会确实有人靠消息发财,但如果真有机会,别人早就自己闷声赚了。而近两年来,有些地方房子很不好卖,行业人员人在走投无路的时候什么事情都会做得出来。特别是像房地产涉及巨额利益,凡事还是小心为妙,不要相信买房一夜暴富、简简单单赚大钱的事,曾经闭眼置业躺赚的时代已经过去了。

————————————————————

站在房地产“十字路口”,行业共振在深处激荡,兴奋与迷茫交织仿佛再回历史起点。凤凰网房产推出“城就”全球不动产价值榜单评选活动,从时代人物、时代印记、时代事件、时代声音四大评选维度透视行业热点,通过网络投票+专家评审双重背书进行评比。

礼献新中国成立70周年,记录行业前沿热点,传播地产领域正能量,点击图片参与线上评选。

更多详细内容查看专题:城就

链接:https://ihouse.ifeng.com/column/news/city2019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价 房地产 房产 【责编】 宋家龙(PO310)
本文来自凤凰号,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推荐阅读
香港楼市持续升温,港岛豪宅项目凯玥销售近4.7亿港元
格隆汇
今天
市场
中国房价会跌回十年前吗?
如是金融研究院
今天
市场
公司暴雷CEO被拒门外,巨额财富瞬间化为乌有
21世纪经济报道
今天
市场
全球创新城市指数出炉:北京上海荣登全球前十创新城市
风财讯
今天
新闻快讯
中国最富贵的生意,攻占县城步行街
网易河北
今天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