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房子的这九个地方是白送的 你家都有就赚了 - 凤凰网房产越南
在这个“寸土寸金”的年代,房子大不大直接影响到房屋总价。有钱就买大一点的房子,缺钱就得选小户型,买房时购房者总是得细细掂量每一平方的面积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VIE.ihouse.ifeng.com/news/2017_08_19-51178228_0.shtml

房子的这九个地方是白送的 你家都有就赚了

自媒体
2017-08-19 08:35

在这个“寸土寸金”的年代,房子大不大直接影响到房屋总价。有钱就买大一点的房子,缺钱就得选小户型,买房时购房者总是得细细掂量每一平方的面积。然而,面对专业的房屋测绘规则,你真的了解你家房子的面积怎么算吗?其实,房屋的这些部位都不该算入房屋面积,买房时可千万别花冤枉钱!

首先,你要搞懂谁来测量房屋面积

我们的购房合同上一般会注明房屋的公共面积和房屋面积等等数据。一般这些数据都是由房产测绘师测量的,其测定的特定范围是房屋以及房屋相关的土地。

其次,你要搞懂房屋的公用面积包括哪些?

一般共用面积指的是,业主共同使用或占有的建筑面积,主要分为以下四种:

1)建在幢内并为本幢服务的信报间、警卫室、消防控制室等管理用房。

2)建在幢内并为本幢服务的水电等相关设备房。

3)公用墙,例如外墙,户与户之间的分隔墙等未计入套内墙体面积的其他墙体水平投影面积。

4)幢内门厅、大厅、通道等公共通行建筑部位。

最后,我们来看看哪些不应该计入房屋面积?

1)房屋之间无上盖的架空通廊。

2)房屋墙面的凸出部分,例如墙面的构建、装饰柱、装饰性的玻璃幕墙、飘窗、烟道、台阶和无柱雨蓬等。

3)层高低于2.2米的房屋的部分

4)临街楼挑廊下用作道路街巷通行的部分(不管其是否有柱或围护结构),还有骑楼、过街楼的底层用作道路街巷通行的部分。

5)利用建筑物的空间安置箱、罐的平台,还有一些建筑物里面的操作平台和上料平台等。

6)公用露台

7)电梯下面的电梯坑

8)房屋或阳台中由护栏、栏板等分割出来的空调机位。

9)烟囱、池子、地下人防干支线等。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电梯 其他 房产 【责编】 徐丹(PO221)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推荐阅读
华侨城A2023年主营业务收入556亿元,经营性现金流转正
风财讯
20:42
新闻快讯
窥报|卓越商企服务:“三升三降”的独立之路
风财讯
20:14
深度
窥报|中海地产的三板斧
风财讯
17:41
深度
艰难的临港,开发商打起 “隐秘的价格战”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7:12
原创
千亿征程扬帆起 乐从塑料奋勇进 中国(乐从)塑料世界项目动工仪式圆满举行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6:5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